一、发布森林禁火令的原因?
  《海口市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禁火令》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海南省森林防火条例》制定的临时防火措施。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发布禁火令。
  二、怎样发布禁火令?
  根据《森林防火条例》《海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森林防火期内,预报有高温、干旱、大风等高火险天气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划定森林高火险区,规定森林高火险期。必要时,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据需要发布命令,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对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的居民生活用火应当严格管理。
  三、禁火令一般在什么时候发布?
  每年12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为全省森林防火期,其中3月1日至5月31日为全省森林高火险期。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当地实际,延长本行政区域的森林防火期和森林高火险期,向社会公布。
  四、森林火险有哪几种预警?
  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
  五、禁火令内容有哪些?
  禁火时间、禁火区域、禁火规定、个人和单位在禁火期间应采取的措施、相关责任追究。
  六、禁火区域包括哪些?
  海口市所有林区(含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和重点生态公益林区)及距离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
  七、如果违反禁火令,怎么处罚?
  凡违反本禁令的单位和个人,由有关职能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海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规定,依法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