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举行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海口市设分会场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孙波,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覃俊,市安委办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市应急局班子成员及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共35人参加会议。


  在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覃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好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区(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以全市总体方案为主线,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积极推进群众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二是紧扣主题,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各区(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突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结合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大对“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全员安全教育十节课”云课堂、“安全在身边”有奖答题活动、“安康杯”等系列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全员安全教育,推动市民群众、全体一线员工懂安全、懂应急。
  三是注重实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此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年度目标考核和安全生产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要力气戒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实效。本年度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都指向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知识普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落实、应急演练实际效果更加突出,所有工作都是为了确保工作实效。各区(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狠抓工作实效,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有效结合,真正做到“有行动、有效果”。同时,为确保安全生产月工作实效,市安委办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督查考核,对检查中发现对工作不重视、工作不落实、培训走过场走形式的,对不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的,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2023年海口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后续将陆续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文化嘉年华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日”“全员安全教育十节课”云课堂、“安全在身边”线上安全教育有奖答题活动、“安康杯”等系列活动,营造安全宣传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民安全素养,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