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防总对今年备汛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我市备汛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5月6日下午,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组织召开了汛前准备工作推进会。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覃俊主持,各区和水务、农业、资规、住建等24个成员单位参加。


  会上,市三防办通报了各区、各成员单位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听取了市气象局对近期天气的预测预报和相关单位的备汛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立足于“防大风、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突出做好行业“五停一关”实施方案,抓紧修订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工作。要继续强化地质灾害点、危房、漫水路(桥)、渔船、渔港、在建工地、在建水利工程、水库、水闸等部位的隐患整改,严防汛期的溺水事故,抓紧制定海口市海上防台风措施,把我市的备汛工作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