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5月22日下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围绕提高各级灭火指挥员及扑火队员预判风险、规避风险、紧急避险能力,在市应急管理局会议室设主会场组织举办了全市森林防灭火业务线上专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的人员范围覆盖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区、镇三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和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及护林员90余人。培训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


  培训班邀请国家消防救援学院高级指挥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森林防火督导组专家,国家森防指专家,应急管理部森林草原防灭火研究中心副主任白夜进行授课。


  培训班从实战角度出发,结合防灭火形势研判、数据分析、案例剖析,对森林防灭火常识、森林火灾的扑救方法及火场避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防灭火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森林火灾扑救“十个必须、十个严禁”措施,科学指挥,高效扑救,坚决防止小火酿成大灾。


  通过此次线上专题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各级灭火指挥员及扑火队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我市森林灭火指挥及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个区和桂林洋开发区设分会场参加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