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口地区活动断层流动监测项目由海口市地震设防中心与海南地质综合勘察设计院合作开展,为了高效有序完成2023年海口地区活动断层流动监测项目工作,确保海口地区活动断层监测工作技术实施方案的合理性和科学性,5月24日上午,由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保恒主持召开了2023年海口地区活动断层流动监测项目专题会议。参会人员有海口市地震设防中心、海南地质综合勘察设计院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


  海口地区活动断层流动监测项目主要采用GNSS、跨断层水准和断层逸出气氡三种监测手段,对琼北地区四条断裂(马袅-铺前、长流-仙沟、海口-云龙及铺前-清澜断裂)作为监测对象,每年进行一次周期性监测,及时收集并获取相关数据,为海口地区地震分析预报、城市规划和重大工程建设提供科学依据,更好地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和地区经济建设。
  会上,海南地质综合勘察设计院院长黄卓雄从工作部署、工作思路及将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汇报和查阅技术方案后,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就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建议。


  最后,叶保恒强调,为做好海口地区活动断层流动监测项目,海口市地震设防中心与海南地质综合勘察设计院要通力合作,结合海口实际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海口地区活动断层流动监测项目技术实施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监测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