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外包服务人员及跟班借调人员开展保密工作集中培训。围绕当前保密工作形势,提醒外包服务和跟班借调人员严肃保密纪律,提高保密意识和执行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会议现场。(海口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会议传达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系统外包服务及跟班借调人员教育管理的通知》精神;组织学习了《保守国家秘密法》有关内容,重点提示日常工作中移动存储介质、现代办公设备和移动通讯设备可能存在的涉密隐患。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保密科普教育片《警惕手机成为“贴身间谍”》,全体外包服务人员和跟班借调人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从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高度认真看待保密工作,将保密纪律牢记于心、保密意识常念常记、保密之弦时刻绷紧;要加强日常管理,各科室、中心要按照“谁委托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加强对外包服务单位及跟班借调人员的教育管理,督促其严格遵守工作资料和敏感信息管理有关规定;要严格落实保密责任,遵守保密法律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好相关职责。
  通过此次培训,该局职工干部、外包服务和跟班借调人员对保密知识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系统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严格遵守保密工作制度,落实保密责任,真正做到不失密、不泄密,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