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海口市减灾办发布《海口市2023年5月份自然灾害风险研判报告》,指出5月的月平均气温为27.528.5℃,月极端最高气温或达38.5℃,极端最高气温主要出现在下旬中期。
  《报告》指出,5月6日后气温将有所降低,维持在25-30℃之间。同时,我市将进入雨季,降雨量增多,不易发生森林火灾。农业灾害风险上,本月受对流影响,我市将出现暴雨等天气,对我市蔬菜种植、畜禽养殖等带来不利影响。此外,5月我市将进入汛期,有关部门需注意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强化水务设施巡查和检查力度,做好水旱灾害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工作。
  市减灾办建议,本月,农业部门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区,开展暴雨农作物生产指导工作,结合伏季休渔监管,对渔船渔民开展宣传教育,按要求严禁出海。我市持续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专项行动,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我市各单位要持续强化汛前隐患排查整治,特别对危房、地质灾害点、渔船、渔港、在建工地、水库、水利在建工程等台风、暴雨易影响的重点部位、重要区域强化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