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印发海口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 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转发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 行动督导工作的通知》部署,7 月 24 日至 7 月 28 日,市安委办第五督导组由四级调研员冯梅仙带队,对综合保税区、桂林洋开发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龙华区、保税区、桂林洋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相关人员以及专家随同开展督导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对海南德天力实业有限公司、海南友隆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海南科达雅游艇制造有限公司、海南拍拍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台丰交通品材有限公司、海南南宝塑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海南明圣家具有限公司、海南琼洋日用化工有限公司、广东华亚印刷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等10家企业,按照《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对企业组织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发挥管理团队和专家作用、对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等七个方面入手,通过查阅资料台账、现场检查方式开展督导检查。



  冯梅仙组长在督导工作中要求:一是要立行立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各单位要一一建立隐患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按时限完成隐患整改工作。二是要举一反三。按照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各企业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三是要突出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要充分发挥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带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为重点,切实提高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