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督导和巡查的通知》部署,6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定安带队,对琼山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督导和巡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冯梅仙、琼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建滨、一级主任科员李洪波以及专家组参加此次督导巡查工作。


  第二督导巡查组深入琼山区中国石化南渡江燃气站、荷泰酒店进行检查,按照《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海口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按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和重大隐患判定标准逐条逐项检查,针对企业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并查看了企业开展活动方案和安全管理台账资料。


  卢定安在督导巡查工作中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深刻吸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通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二是企业要知晓省、市、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主要内容,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重点检查事项、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企业重大风险点位和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三是要突出“第一责任人”。企业是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责任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是法定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组织排查整改进而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