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海口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精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稳定,7月20日,市安委办第二督查组对琼山区开展专项督查检查行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定安带队,四级调研员冯梅仙和琼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周勇军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此次督查检查行动对各企业传达了省、市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对照《海口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7月份任务清单》,督导巡查市级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检查本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牵头单位是否组织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等。


  检查组一行随机检查了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南腾鹏大酒店、白沙门文创市集、南方电网琼山供电局和中石化东线加油站,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开展重大隐患隐患排查工作,对隐患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预案是否落实,整改是否到位销号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等落实情况专项整治行动做出相关指导。


  卢定安在督查检查工作中强调:一是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要求市场、旅文等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深化对主体责任的落实,要求企业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强化对隐患问题的排查,要求企业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和风险隐患,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风险管控;四是督促对隐患问题的整改,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发现的问题要对症施策,抓紧抓实抓细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