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美兰区千家社区专职消防站、群上社区党支部,在美舍河群上湿地公园旁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应急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防灾减灾应急工作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海口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讲解防灾减灾应急知识等环节,引导群众了解预防应对火灾灾害、开展应急物资储备等相关知识。此外,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现场示范教学,在空地上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帮助市民群众掌握消防安全隐患的自检自查、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不少市民上手体验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宣传活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受益匪浅。


  
  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海口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市民现场操作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海口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下一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将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持续引导市民自觉做好火灾防范,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