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8月30日消息     临近开学,闻风而动的不仅是家长,还有随之而来的骗子。近日,海口一年级新生家长就遇上打着“班主任”旗号,以“巩固基础”为由要求家长缴纳补习费的骗局。

骗子发给家长的信息。(报料人供图)

  30日,一位海口一年级新生的家长向海口网记者报料称,有一个自称是其孩子班主任的人添加了她的微信,并以“巩固基础开补习班”为由,要求家长缴纳一学期880元的补习费,还声称“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该家长感到奇怪,在班级家长群中找到了真正的班主任微信号,发现两个微信号的名字、头像完全相同。经询问才知道,班主任从未发过这样的信息,之前的那个“班主任”是个冒名顶替的骗子。该情况反映到家长群里后,同班的多位家长都表示有相同的遭遇,收到了相同的信息,所幸发现及时无家长上当受骗。

  为什么骗子能够找到家长的微信,并且准确地说出孩子的班级?该家长认为可能是骗子的小号混进了家长群中,然后找到各位家长在群里备注的电话号码,再使用和班主任名字、头像一模一样的小号,去冒充班主任添加家长微信,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据了解,微信群已经成为当下家长与老师沟通的常用方式,但是家长微信群的准入审核并不严格,尤其是新生家长群,往往备注自称是某某学生的家长便可轻易通过。各位家长如有收到类似的添加请求、涉及收费的信息,务必向班主任或学校求证。临近开学,有许多别有居心的人士利用家长跟新生老师不熟悉,不敢得罪老师的心理,设下骗局,各种套路层出不穷,家长急需擦亮眼睛,切勿一看到信息就盲目相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