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海口市工贸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工作部署,6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覃俊带队,深入高新区督导检查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定安、高新区建设管理局局长林志文、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科科长冯梅仙等相关人员以及行业专家参加此次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一行人深入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组织召开了督导工作会议,企业副总经理王瑞强对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导组按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和重大隐患判定标准逐条逐项检查,针对企业生产罐区、污水处理有限空间管理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并查看了企业开展活动方案和安全管理台账资料。





  覃俊在督导检查中要求:一是要高位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企业要按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方案,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好思想发动。二是要突出“第一责任人”。企业是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责任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是法定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要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组织排查整改进而消除重大事故隐患。三是企业要知晓省、市、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主要内容,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重点检查事项、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企业重大风险点位和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四是高新区要全力排查治理各类隐患问题。强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的财力人力保障,加强执法,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