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海口市危化、矿山、工贸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工作部署,5月20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覃俊带队,深入各区督导检查危化、矿山、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陶玉鸿等相关人员以及行业专家参加此次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对雪花啤酒有限公司、海南南派实业有限公司、海南蔚蓝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按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和重大隐患判定标准逐条逐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举一反三抓好落实整改。


  覃俊在督导检查中要求:一是要高位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检查工作部署。各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制定本辖区具体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做好思想发动。二是要突出“第一责任人”。企业是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责任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是法定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组织排查整改进而消除重大事故隐患。三是企业要知晓省、市、区、市各专班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主要内容,相关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重点检查事项、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企业重大风险点位和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四是要全力排查治理各类隐患问题。强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的财力人力保障,加强执法,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