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2023年5月16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危化、工贸、矿山行业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覃俊领学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卢定安副局长部署危化、工贸、矿山三个行业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最后李忠标副秘书长讲话。一是要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行动,国务院安委会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督导组将于5月20日到海口开展督导检查,省委书记冯飞、市委书记罗增斌将于近日召开常委会听取重大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情况。各工作专班务必在5月18日之前印发本行业领域专项行动方案及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至所监管的企业,于5月18日开展第一轮自查自改工作。二是要有针对性,确实解决一批事故重大隐患问题。专项行动方案,要结合本地实际,突出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排查整治重点,切实发现并解决一批重大事故隐患问题。三是要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做好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准备。各区、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好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准备各项工作。要在19日前对重点企业开展一次督导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开展学习培训,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同时,对前期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防止问题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