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应急管理部印发的《深化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方案》和5月6日全国中小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整治专家指导服务启动暨培训视频会部署,5月28日,中国化学品协会仝育婷带队的部级专家指导服务组对海口市油气储存企业开展专家指导服务,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副处长王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卢定安、安全生产监督科科长冯梅仙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此次督查检查行动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现场检查了海南美亚实业有限公司的隐患自查工作方案制定及落实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宣传国家对化工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等。


  仝育婷在指导服务工作中强调:一是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要求企业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深化对主体责任的落实。要求企业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强化对隐患问题的排查。要求企业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和风险隐患,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风险管控。四是强化对隐患问题的整改。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问题要对症施策,抓紧抓实抓细落实整改。五是强化对标准化的管理。要求巿、区应急管理局理清监管职责,理顺工作机制,在做好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的同时,要对企业给予指导,强化服务意识,建立服务机制,继续保持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