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上午,为做好2023年科技活动月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地震群测群防助理员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海口市举办2023年度防震减灾知识业务培训班。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43个镇(街)防震减灾助理员60余人参加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保恒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叶保恒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了解海口的地震形势,深刻认识到建设海南自贸港背景下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始终绷紧防震减灾这根“弦”,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切实增强防震减灾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充分认识地震群测群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安排工作主动性高,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担任群测群防联络员;三是要加大培训力度,增强群测群防队伍整体素质,努力造就一支懂政策、熟业务、责任心强的群测群防工作队伍,切实提高群测群防队伍履行工作职责的业务素质和水平,充分发挥其在防震减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培训班邀请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申文庄授课,申文庄教授围绕地震科普知识、地震群测群防工作内容和主要任务、地震宏观异常、地震应急处置与应急准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生动、精彩,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基层防震减灾工作人员、地震群测群防助理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推动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