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压实迎接国家年终脱贫攻坚考核责任,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126日下午,海口市应急局张伟斌书记率队赴遵谭镇开展督导工作,查看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各项迎检准备工作是否到位,以及了解当前帮扶工作进展。

  张伟斌书记一行首先来到遵谭镇咸东村委会,在村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村委会书记劳桂琼介绍咸东村委会的扶贫及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及帮扶责任人对年底脱贫攻坚国考迎检准备工作汇报。会议上张伟斌书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振奋精神,绝不放松,全力以赴迎接国考,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但小康之后还有中康”“大康,针对乡村振兴及帮扶工作要始终如一,带领群众砥砺奋进。

  随后张伟斌书记一行前往咸东村委会安久村,参观市应急局拨付扶贫资金修缮的安久村废弃小学,参观中村委会劳桂琼书记表示感谢市应急局对咸东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废弃小学翻新作为党员活动中心的建设非常成功,不但盘活了村里的闲置资产,促进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团结协作用,还大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通过市应急局的带动,安九村党员积极响应,广大群众纷纷通过集资、出让土地等方式,以新的安久村党员活动室为中心,扩建道路,平整土地,下一步准备以打造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村集体活动场所。张伟斌书记对咸东村委会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的该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党员干部应确立一切为了群众的价值理念,专心为群众办实事,把一切群众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落到实处。

  结束咸东村委会督导工作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张伟斌一行到新谭村委会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张伟斌书记在新谭村委会会议室与新谭脱贫攻坚中队队长吴挺强、新谭村委会书记蔡宗兰、帮扶责任人王艳阳、及村两委其他干部展开座谈,深入了解新谭村委会及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存在困难等。座谈会上,参会的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踊跃发言,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相关建议。会上,张伟斌书记对新谭村委会及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帮扶农户吴坤英今年被我市评为海口市脱贫攻坚创业之星并奖励5000元加以赞赏,希望吴坤英能再接再厉带动更多人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