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根据《海口市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加强同帮扶户联系,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确保巩固脱贫质量,8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伟斌带队分别来到龙华区遵谭镇咸东村、新谭村,琼山区龙塘镇潭口村,看望慰问帮扶户和局帮扶责任干部,带去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遵谭镇镇长,咸东村村支部书记、新谭村村支部书记等陪同调研走访。 

  每到一户,张伟斌书记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等情况。交流中,张伟斌书记亲切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及产业就业问题和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并积极宣讲国家精准扶贫好政策,鼓励帮扶户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通过辛勤劳动发展生产,相信生活必定会越来越好。 

  针对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扶贫建设等问题,张伟斌书记同乡村振兴、驻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员、第一书记进行了探讨交流。张伟斌书记强调,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和谐稳定人居环境建设。要把脱贫致富与产业升级相结合,把创建美丽与经营美丽相融合,让美丽乡村与产业发展互相促进,建设成果群众共享,让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在与局帮扶责任人交谈时,张伟斌书记对干部们一直以来扎根基层,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环境、生活条件都比较艰苦,需要长年累月辛勤付出。尤其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统筹经济发展、精准脱贫攻坚、建设自贸港关键时期,我局帮扶责任人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充分体现了应急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良好作风。 

  张伟斌书记勉励大家,要一如既往、一以贯之,继续发扬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进一步守初心、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服从组织安排,听从调遣,齐心协力,认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局帮扶责任人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局党委的挂念和关心,将继续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咬定目标不松劲,听从安排,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巩固提升我市脱贫成效,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应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