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受局党组书记张伟斌委托,9月1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许宇汉率队到琼山区旧州镇旧州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议。旧州镇副镇长张斌、旧州镇驻村第一书记林弟、旧州村党支部书记王辉煌、旧州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

 

  

  指导组深入高伦村、叨池村两个自然村,重点检查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在岗履职、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特别是登革热防治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旧州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长、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均在位在岗,掌握相关情况较好。

 

 

  

  座谈中,旧州村党支部书记王辉煌介绍了旧州村委会脱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对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迎检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林弟汇报了旧州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巩固提升帮扶成果、如何找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破口和发展农业产业等进行深入交流。

 

  

  许宇汉对旧州村委会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许宇汉要求,抓好迎接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组检查是当前重点工作,各相关责任人要严格按照资料清单做好迎检准备,做到万无一失。许宇汉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工作,统筹协调相关资源,密切与其他派出单位的沟通联系,共同助力旧州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