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增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3月30日上午,由海南省地震局主办的全省2023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比赛在海口市成功举办。海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洪义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保恒带领海口市代表队参加比赛。


  大赛以“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为主题,经全省各市县防震减灾部门、教育部门等初赛选拔,共有19名选手入围决赛。我市经认真组织应急管理、教育、广播电台、科协等13个单位、45名选手开展预赛,来自海口广播电视台严传海、邢冰、海口市第二中学周霞、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监测中心李培、海口市五源河学校林云燕等5名选手晋级本次决赛。


  我市5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通过多媒体演示、道具展示等手段,围绕地震监测预测、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地震应急救援、地震灾害自救互救技能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选手们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落落大方的台风,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海口广播电视台严传海获二等奖、海口广播电视台邢冰获三等奖、海口市第二中学周霞获优秀奖,海口市应急管理局荣获优秀组织奖。接下来,海口广播电视台严传海将代表海南省参加第七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南区预赛。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参加本次科普讲解大赛,提高了我市地震科普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讲解水平,进一步传播了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在全社会营造了防震减灾科普先行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