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为做好参加全省 2023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比赛工作,海口组织召开入围全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选手赛前动员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保恒主持,入围比赛的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监测中心李培,海口市第二中学周霞,海口市广播电视台邢冰、严传海,海口市五源河学校林云燕及防震减灾科、地震监测中心、地震设防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海南省地震局关于举办海南省 2023 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比赛的通知》文件内容,详细解读了赛程安排、比赛规则、作品讲解要求,对参赛时间、服装要求、PPT作品等进行了着重部署。其次依次播放5名入围选手科普讲解视频,参会人员围绕科普讲解内容、主题表达效果、讲解发音情况、现场互动氛围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叶保恒指出,本次比赛是通过科普讲解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防震减灾理念,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的一次比赛。我市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为做好海口市选手选拔工作,我市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名义组织应急管理、教育、广播电台、科协等13个单位开展预赛,共计45名选手参加初赛,通过层层筛选,选拔出周霞等5名选手代表海口参加全省讲解比赛。各参赛选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本次比赛的目的及意义,准确把握讲解比赛相关标准及要求,精心准备,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力争取得好名次,展现海口省会城市良好的风采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