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9 日上午,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设分会场,市政府副市长陈景进,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标、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覃俊,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陈景进立即主持召开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对2023年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已处于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期,各区政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特殊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加强分析研判,对当前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镇、村森林防灭火责任。
  会议要求,要严防死守,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实现防控责任压实要到位、防火宣传教育要到位、火源管控措施要到位、隐患排查整治要到位、监测预警要到位。
  会议强调,要守住底线,坚决杜绝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一是要严控火源,少发生或不发生森林火灾。二是要坚决杜绝发生扑救人员伤亡事故。三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信息通畅。市森防办要组成检查组适时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各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