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工作。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拧紧消防安全责任链条,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止隐患演变成事故。要举一反三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燃气、建筑、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旅游景区、机场、码头、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风险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抓实抓细灾后重建各项举措,充分利用我省汛期刚刚结束的有利窗口期,组织对水毁情况特别是水利、防汛基础设施损毁情况进行摸排检查,抓牢施工质量,全面提高水利、防汛等设施水平;抓好冬春救助和倒损房屋修缮加固重建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过节;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科学谋划项目建设,抓紧补齐各方面短板。要毫不松懈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风险防范,强化应急抢险救援力量统筹调度,加强基层群众防灾应急演练,持续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刻把握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努力把海南打造成向世界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成果的重要窗口。要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加强收支管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要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加强电力、油气、铁路等领域基础保障。要立足更好服务和支撑公共决策,完善专家参与公共决策行为监督管理机制。要强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在生态环境源头预防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实现生态环境分区域、差异化、精准管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