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二级调研员欧超寿带领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验收组到我市三门坡学校、城西小学开展2023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验收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保恒、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核验收。



  验收专家组现场实地查看了申报学校的地震应急避险场地、紧急疏散指示标识、科普宣传栏、地震科普馆等硬件设施,随后认真听取了各申报学校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情况汇报,并按照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考评评分标准逐条查阅资料考评打分。



  验收专家组对我市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海口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起到了模范作用,海口市、区两级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示范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卓有成效,富有特色,充分发挥了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在防灾减灾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


  市应急管理局叶保恒副局长表示,感谢验收专家组对海口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工作的充分肯定,海口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学校将以创建工作为起点,长期不断开展好各项防震减灾宣传和演练,切实把防震减灾创建工作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通过以点带面,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目标。海口会认真听取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在下一步示范创建中认真加以改正,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