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组织、创新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及应急能力竞赛,向社会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公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市民群众驻足在宣传展区前咨询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5月12日上午,由海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海南省2023“5·12”防灾减灾科普暨“临震不乱 防患未然”地震海啸应急演练在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举行,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保恒带队参加现场宣传活动。通过科普宣传、地震应急演练等形式,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减少和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伤亡和损失,营造全社会关注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保恒向群众分发宣传画册,热情解答市民咨询。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作为此次活动联合承办单位,积极参与,通过布设科普宣传展区,悬挂宣传主题横幅、解答群众咨询、发放《防震避险自救手册》《防汛应急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解读》等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册开展减灾科普宣传活动。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宣传展区前,踊跃领阅宣传画册并咨询防灾减灾知识,我局工作人员热情解答,有序发放宣传画册,现场气氛热烈。活动通过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增强了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市民群众赞许和认可。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全灾种、大应急”新时代应急管理理念,不断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筑牢基层突发事件应对和先期处置的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护航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