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7周年纪念日,为了铭记历史教训,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性地震灾害的综合能力,7月28日上午,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妇委会组织妇女干部职工开展2023年“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和危险化学品知识“进企业”科普宣传活动。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各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代表约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海南佳腾化工气体有限公司厂区开展,活动采取“主题讲座+应急演练+展板宣传”的宣传模式进行。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开展防震减灾知识主题讲座,由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高级工程师何照全授课,何照全高工从地震灾害、认知地震、震灾防御等几个方面,结合自己在汶川地震中的救援经验向企业员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二是组织开展地震及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模拟海口突发7.1级强有感地震,厂区启动地震及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开展应急避险疏散、医疗急救、危险化学品泄漏现场抢险和消杀四个科目,检验了应急人员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和地震及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地震及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三是在企业厂区门口搭设宣传展位,向企业员工集中发放地震科普、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册、应急科普手册等图册资料、讲解地震科普知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助技能,增强企业防震减灾的意识,使市民认识到了防震减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开展此次防震减灾和危险化学品知识“进企业”科普宣传系列宣传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宣传活动的妇女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防震减灾和危险化学品科普教育,有效地普及了地震灾害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