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海口中海锦城小区党支部在小区物业中心揭牌。这是由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推动成立的实体型党支部,标志着龙华区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小区治理”模式有了新的突破,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小区治理基础、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揭牌仪式。史子杨 摄

  现场,小区党建指导员队长海陆滨宣读了城西镇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海口中海锦城小区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区委组织部、镇组织办、小区党员代表共同为小区党支部揭牌。“支部建进小区、建在居民家门口,让我们有了更强的归属感。”在场的支部党员、小区物业代表纷纷表示,党支部的成立,让小区党员有了自己的“家”,大家未来可以一起畅所欲言,为党支部建言献策,规划“小家”的“未来”。
  “小区党支部将进一步促进小区问题共商、困难互帮、服务共享,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的小区治理模式,并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家门口’党建阵地作用,以党建引领小区发展,让小区居民群众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海锦城小区物业项目经理杨进强说道。


  党员宣誓。(区委组织部供图)

  据了解,海口中海锦城小区项目总户数约为2488户,现有党员6人。自海口市开展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以来,该小区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多次深入小区了解情况,对小区流动党员开展调查摸底,动员鼓励积极热心、甘于奉献的党员进入支部班子,推进小区党支部建设。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让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推动小区党支部的成立,把之前“要我建”变成了“我要建”,充分激活了城市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上的“红色细胞”,将更好地凝聚多方合力,推动物业管理提质提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