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工会开展提升应急处突联动能力实地勘察健康游暨“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海口、澄迈、文昌、定安、临高地区应急处突联动机制的落实,提升“三防”、森林防灭火、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自然灾害等应急处置能力,着重对海口及周边地区一些非营业景区,但游客群众参观游览人数又较多的自然景观、古村落进行实地勘察,重点了解和掌握这些自然景观、古村落地理方位、地形地貌、水文气象、交通通行、风土民情、安全管理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情况。




  通过实地勘察和交流,广大职工认为把工会工作、妇女工作与应急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寓学于乐、寓工于乐的做法,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受益匪浅,有力地促进了应急处突能力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