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上午,中共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第三支部委员会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冯梅仙主持,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定安、四级调研员刘文明、法规科、监督科、联动中心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冯梅仙、支部副书记韩龙帆、组织委员曾令涛、宣传委员海陆滨分别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及根据《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整治变相公款旅游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方案》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规定。
  接着,冯梅仙代表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并向党员大会作述职报告。


  会上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然后其他班子成员及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其他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然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敢于尝试“揭伤疤”“红红脸”“扯袖子”“咬耳朵”,大家帮助查找自身的不足,把问题摆在桌面上来谈,对同志相互提出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措施,找差距、补短板,整个会场认真严肃。



  党委委员卢定安对组织生活会情况作点评,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希望大家对照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充分发挥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用,虚心接受别人指出来的意见,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三是继续深挖问题根源,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不达目的不罢休。


  会上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最后,冯梅仙做总结发言,认为与会党员同志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会后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以及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要制定整改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在一定范围内公示,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党支部委员会整改措施以及党员民主测评结果报局机关党委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