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下午,根据《海口市直属机关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方案。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覃俊主持,局党委委员、局机关党委委员,局处级干部、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覃俊和各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三个方面进行述职。覃俊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提出点评意见,在充分肯定各支部书记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随后,参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落实“查破促”和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局机关党委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中评为优秀。同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亡人数同比实现“双下降”;局被评为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先进集体;成功创建3所国家级、4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在全省首届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职业技能比武中荣获得团体总分第一、4个单科目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成功创建1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会议要求,局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全市发展大局和党建工作新要求,聚焦重点、统筹谋划、同步推进,持续抓好党的建设。就做好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提出: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