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元宵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和大气防治工作,2月23日下午,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对秀英区石山镇开展元宵节前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此次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卢定安带队,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冯梅仙和局安全生产监督科有关业务骨干参加。秀英区石山镇执法中队和石山镇公安派出所有关人员陪同一行检查。


检查主要采取暗访、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秀英区石山镇社会面是否有非法运输、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检查组检查了石山镇多家超市便利店和香烛店,在石山镇农贸市场附近检查时,发现秀英敦尚商店无证销售烟花爆竹8箱,检查组现场将此案件移交给秀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淋和石山镇执法中队处理。


检查组要求:一是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严查非法经营、非法运输、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烟花爆竹典型案件,公布举报电话,加强对烟花爆竹反面典型的曝光力度,引导群众积极举报非法运输、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努力营造市民参与“打非”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