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市关于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以及《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启动中秋国庆安全生产敏感期的通知》(海安委办〔2023〕131号)《 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海口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办公室 海口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部署,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前后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27日上午,由省应急厅一级调研员王明智带队对龙华区、桂林洋开发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冯梅仙、龙华区应急局长陶玉鸿、桂林洋开发区副科长吴和生和行业专家等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分别对新港农贸市场与罗牛山冷链物流园,通过查阅安全生产台账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新港农贸市场该区域粉尘涉爆作业场所现场排风口存在小作坊加工区粉尘未及时清理,粉尘爆炸危险场所设置在人员聚集的农贸市场等问题。发现罗牛山冷链物流园氨罐喷淋系统管小,保护范围不够,另外,一期控制室门的朝向和二期控制室门的朝向不一致等问题。



  检查组现场分别向两家企业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两家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忧患意识,切实紧绷安全这根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相关制度,压实相关人员责任,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同时,要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落实整改。


  最后,一级调研员王明智要求:一是企业要扎实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对有限空间、粉尘涉爆、涉氨制冷作业等进行隐患排查,釆取措施,强化风险辨识管控,严防作业现场人员聚集。二是监管长态化。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区应急局要举一反三,对类似企业开展粉尘涉爆安全专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和物资准备,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坚决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形势平稳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