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海南全省各地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当天上午,由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海南省2023年安全生产月“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文化嘉年华活动,在海口日月广场拉开海口主场序幕。
  当日1+18省市联动,主场安全文化嘉年华活动为期3天,设国资国企展区、安责保险展区、民生(水电气)展区、防溺水展区、消防安全展区等板块,内容涉及海陆空3个维度,部分企业安全生产科技赋能最新成果纷纷亮相,这是我省企业以科技创新研发助力安全生产的新尝试。此外,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摄制的安全警示教育短视频在现场进行首播。
  各参展单位通过主题展览、现场解疑、器材体验、实操教学、应急知识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让市民群众“零距离”互动参与交流体验,切实提高预防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据介绍,海口主场活动期间将在夜晚形成高潮,除准备有答题获取的大量礼品,还安排了安全文艺演出等。
  副省长陈怀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番绍立主持开幕式,省安委会成员单位、海口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中央驻琼生产企业、省属国资企业、省直老干部工作第六联系协作组代表等参加海口主会场活动。

  
    

  【温馨提示】
  发生突发事故时,根据事故类型第一时间拨打110、119、120、122等报警电话,或拨打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值班电话0898-66771111、66771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