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下午,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六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研究我市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丁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临深履薄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问题、全面排查、狠抓整改,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丁晖要求,要始终践行问题导向。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紧盯江河水库、琼州海峡、高铁沿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隐患排查;紧盯大型厂房、仓储物流、自建房、废品收购站等易发事故风险点位及时进行整改回头看,对不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的依法关停取缔。要始终强化机制保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到岗位、到个人、到基层一线、到工作的每个环节。及时有效做好应急准备,统筹用好各级各类救援力量,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综合实战能力,确保应急响应快速高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市领导邓立松、陆敏、刘立武、王和娇参加会议。秀英区、美兰区、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文局、海口海事局、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市城建集团等单位进行了述职述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