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76035644-8/2013-01496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市安监局 成文日期: 2013-01-21
名  称: 海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 2013-01-21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规定,我局围绕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夯实基础、推动行政权力公开运行、推进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工作领域不断拓展,工作内涵不断丰富,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努力探索建立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海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 日起至2012年12 月31 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 海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门户" 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口市人民政府17号南楼5楼;电话68723816 ;传真:68723817,电子邮箱:(sajjgk@haikou.gov.cn)。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我局切实加强对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林明局长为组长,谷子良副局长、韩勇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谷子良副局长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赵良尧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办公室认真落实《条例》规定及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本部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等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我局开通公开受理电话和传真电话,及时处理群众的申请公开信息。办公室地点设在局办公室,配备了电脑、传真机、打印机、扫描仪等办公设备。

(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我局对局各科室转发了《条例》,组织对局机关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学习,全面领会《条例》精神,切实提高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2年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3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98%。

(二)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共6类:

1、法律法规。主要是关于安全生产这方面的国家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及海口市人民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主动公开的信息24条。

2、规范性文件。主要包括:以本机关名义发布或者本机关作为主办部门与其他部门联合发布的规范性文件等。主动公开的信息28条。

3、规划计划。主要是年度工作、重要工作、阶段性工作总结。主动公开的信息1条。

4、业务工作。主要包括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事项、生产安全事故通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情况。主动公开的信息37条。

5、其他。主要是重要会议活动情况、安监工作简报、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以重大危险源的分布情况。主动公开的信息12条。

6、通过政府公报刊发文2条。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

2008年年底,我局的建立了本局的门户网站,为人民群众查询信息开辟了更佳便捷的渠道。网站开设了政策法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监管要情、安全监管、安全通报、应急管理、专题专栏、信息查询、主题服务、互动交流、海口市安全生产协会等栏目。并在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中建立了我局的信息公开子页。

2.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和联系,有效实行政务公开,扩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接受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监督,确保新闻发布主动、及时、准确、权威,为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08 年8月21 日下发了《关于建立完善新闻发布制度的通知》(海办字[2008]31 号)。《通知》对新闻发布工作的重要意义、任务、内容作了明确的规定,对新闻发布的方式、管理和实施都有严格要求。新闻发布会制度的建立对我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市政府根据《通知》精神,定期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重大政府信息,同时根据实际需要不定期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2011年共举行新闻发布会2场

3.12345 政府服务热线

海口12345 政府服务热线今年由热线转来的市民来电共100件,退回26件,总办结74件,办结率74%.其中举报类办件约占85%,求助2%,咨询6%,其它类型7%。政府服务热线的成立,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与政府对话的平台,既有效树立了服务型政府的形象,又能较好地促进和推动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三、行政机关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的分类情况统计

2012年我局公文主动公开137件,依申请公开1件,不予公开0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为止,我局只有接到1件信息公开的申请,由于不属于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已经在政府公文网上回复市民。

2012年度我局以电话形式接听了232人次的咨询信息要求。我局按照有关规定对所有咨询进行了答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截至目前为止,我局没有接到任何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尽管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是个别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还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工作缺乏专职工作人员;三是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不够;四是网上办事功能不够完善。今年,我局将紧紧围绕打造科学安监、阳光安监、数字安监的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建设“数字安监”要求,加强安监网站软、硬件设施建设,推进安监信息化网络服务,提高安监行政效能。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要求,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更好的方便服务对象。此外,我局将加强网上办公功能,大力开展网上咨询交流活动。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收费情况

由于我局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的申请,所以没有任何费用的收取。

八、附表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37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1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0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1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0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232

 

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海口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第二行政办公区17号南楼    邮政编码: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3819

备案序号: 琼ICP备1900357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