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工作部署,配合做好国务院一季度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3月13日—15日,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督查工作组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工贸企业开展督查检查工作。


   
   

市应急局督查工作组先后来到了美兰区海南美亚实业有限公司、中石化滨海加油站、南国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宏利达烟花爆竹批发经营有限公司、美兰区盛达超市等企业,按照国务院一季度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的检查重点要点,指导辖区和企业做好迎检工作,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督办整改,力保我市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充分做好迎检准备。


   
   

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明察暗访、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问题隐患曝光等工作,重点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生产经营单位节后复工复产前安全检查情况、群众身边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督查工作组在督查检查工作中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分析各行各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二是要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三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的重要性,认真汲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训,切实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措施,认真督查检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