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调查和结案的一般生产安全事故通报

  为充分汲取事故经验教训,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现将2022年第一季度调查和结案的5起一般生产安全事故通报如下:
  一、海南华坚实业有限公司“7.08”机械伤害一般生产安全事故
  事故概况:
  2021年7月8日8时40分,在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丘海大道金盛达建材城一区74号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78万。
  责任追究:
  经事故调查组报龙华区政府批复同意,对海南华坚实业有限公司实施行政处罚;对海南华坚实业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实施行政处罚;对海南华坚实业公司总经理苏某,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二、海口龙华佳德铭豪汽车维修中心“1.02”物体打击事故
  事故概况:
  2022年1月2日10时左右,在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路118号三叶铭豪广场佳德铭豪汽修中心,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10万。
  责任追究:
  经事故调查组报龙华区政府批复同意,对海口龙华佳德铭豪汽车维修中心的经营者卢某,实施行政处罚。
  三、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恒大美丽沙天寰湾小区4栋“1.24”高空坠落事故
  事故概况:
  2022年01月24日 16时40分在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恒大美丽沙天寰湾小区4栋发生一起高空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80万元。
  事故责任:
  海口市美兰区政府成立的事故调查组正在开展事故调查中,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四、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院区立体停车库1层“3.31”高处坠落事故
  事故概况:
  2022年03月31日 10时30分在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15号,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龙昆南路院区) 龙昆南路院区立体停车库1层顶部(离地约三米)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事故责任:
  海口市琼山区政府成立的事故调查组正在开展事故调查中,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