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安全生产曝光台:特殊作业许可管理混乱、安全阀等安全附件未正常投用


  按照海南省安委办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我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近日,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消防救援总队组建省专项工作办公室,组织海口、三亚、文昌、东方等重点市、县开展“交叉检查”,全过程调度指挥检查督导服务和隐患整改,并开展督导抽查。

  此次检查组抽查了海南石油太平洋有限责任公司、三亚福山油田管道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太平洋石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蓝星(海南)航天化工有限公司、东方傲立石化有限公司等5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共发现问题隐患49项,其中重大隐患4项。

  重大隐患一:

  海南石油太平洋有限责任公司、蓝星(海南)航天化工有限公司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

  重大隐患二:

  海南石油太平洋有限责任公司未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动火等特殊作业管理制度:一是特殊作业环节管理混乱,作业监护人、分析人员、申请用火基层单位业务管理人员均一人签发;二是动火作业票未经签发便实施作业。

  重大隐患三:

  东方傲立石化有限公司重大危险源LPG储罐安全阀的隔离阀呈关闭状态,未正常投用。

  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现场向企业和属地管理部门进行了反馈,移交依法责令企业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依法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