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现就曾进泽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广东·海南特别合作区的建议》收悉,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2019年11月,海口市、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玉林市、茂名市、湛江市签订了“粤桂琼七市应急联动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签订基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就近救援、平等协商”的工作原则,目的为加强应急联动跨区域合作,共同提高预防和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协议”签订后,明确了各市应急管理局为联动会议和相关合作交流活动的组织牵头单位,并印发了通信录,建立了联动工作群,成员为各市应急管理局责任科室工作人员,保证了应急联动工作的日常交流。2019年湛江市,2020年海口市分别召开了第一届、第二届“粤桂琼七市应急联动城市年会”,原定于在北海市召开的第三届年会因疫情原因至今未能如期举办。
  下一步,粤桂琼七市应急联动工作要深化各方在强化区域联动合作和潜在风险分析等工作的共识,并重点围绕建立应急联动预警、应急联动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救援机制等方面开展探索和研究。
  此复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4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