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15日,市安委办第七督导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唐海涛率队到高新区、市国资委、市城投集团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督导检查工作。


14日,督导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高新区管委会,详细查看高新区管委会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工作组织情况、培训情况、学习情况以及宣传情况等。经现场督查,节后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基本到位,但是仍存在部分企业台账整理不完整,个别人员知晓率不高等问题。


15日,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国资委、市城投集团检查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随机抽查了桂府佳苑项目、永桂花园项目等,现场通过座谈询问、书面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督导检查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组织情况、以及“六个一”“七到位”落实情况等。经现场督查,市国资委、市城投集团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工作组织有序,宣传发动到位,推动学习有力,台账详实,现场随机抽查人员知晓率较高,“六个一”“七到位”落实到位。


唐海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警钟长鸣,做到常抓不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唐海涛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责任担当,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实施“清单化”“销号制”管理;三是加强督查力度。做好“强基础、查漏洞、补短板”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全员教育作为复工复产的第一班、第一课,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将安全生产纳入目标考核,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