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1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剑海带队分别到秀英区美安科技新城B0307地块项目、中国海油深海能源开发总指挥部地块项目、中石化海口分公司、金盘加气站、永万路加气站等点位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第一课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美安科技新城B0703地块项目和中国海油深海能源开发指挥部基地项目01地块,通过座谈询问、书面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对《落实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春节后复工复产开展“预防事故全员安全教育第一课”的通知》情况,特别是对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第一课”的组织、现场培训、云课堂学习、有奖答题活动参与情况,以及“六个一”“七到位”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经现场督查,节后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基本到位,但是仍存在部分台账整理不完整,个别人员知晓率不高,多数人未关注海口市应急公众号参与学习等问题。


黄剑海强调,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统筹发展与安全,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注重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监管,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随后,检查组逐一来到中石化金盘供气站、中国石化海口永万加油加气站、中石化海口分公司与分公司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落实复工复产情况,督促分公司加强对加油站的安全管理。现场查阅加油站、供气站应急预案、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情况,重点检查复工复产前“六个一”落实情况。同时,对罐区、配电箱、人孔井、静电接地仪、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


黄剑海强调,加油站、供气站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做好员工安全培训教育,提升各自岗位安全操作技术,严禁各种违规操作行为,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紧盯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六个一”要求,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