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扎实有效,夯实全年安全工作基础。3月14日至15日,市安委办第六督导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刘文明率队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林洋开发区开展督导检查。督导组主要采取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交流、查阅有关工作资料、实地检查生产经营单位的方式进行督导。


督导组实地检查了日立电梯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南罗牛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冷链物流事业部、海南广药晨菲医药有限公司,重点督查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组织情况、现场培训情况以及“六个一”“七到位”落实情况等。从督导企业反馈来看,行业主管部门重视复工复产工作,有部署、有检查,企业预防事故全员安全教育第一课落实较好。


督导组要求:一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预防事故全员安全教育第一课”工作,既是收心教育,也是安全工作全面复盘、查漏补缺的重要环节,要做到全覆盖。二是企业抓安全工作好的做法,行业主管部门要开展交流推广活动,整体提升整个行业的安全水平。三是各企业要加强一线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要关注一线员工的心理健康。四是要加强宣传培训力度,形成“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