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下午,由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邱阿宇带队,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对美兰区灵山镇、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白龙街道办的社会面烟花爆竹违法销售、储存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旨在落实《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烟花爆竹重点时段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口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和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切实加强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我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确保空气质量不下降。


  督导组对美兰区灵山镇社会面烟花爆竹违法销售、储存情况进行了检查。在灵山镇农贸市场附近小铺面查获一箱小孩燃放的烟花,当场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督导组来到了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桂林洋经济开发区3楼会议室听取了美兰区副区长吉何忧,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陈柏青汇报。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前一阶段烟花爆竹安全管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烟花爆竹安全管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组来到了琼台师范学院海南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发现该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桂林洋子站出现数据异常升高情况,经排查原因,为设备故障所致,异常数据将剔除。督导组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尽快维修。


  督导组来到了白龙街道办群上村,检查了白龙街道办群上村社会面烟花爆竹违法销售、储存等情况,没有发现白龙街道办群上村有违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