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15日,市安委办第二督导检查组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保恒带队,对琼山区道路交通、醇基燃料、防震减灾、建筑施工领域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事科、防震减灾管理科,琼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蔡汝军、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发巍、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刘彬、琼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梁庚平、琼山区商务局副局长黄金龙、国兴街道副主任谭军、琼山区住建局、琼山区综合执法局、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高速公路旅游运输有限公司、海南倍佳通运输有限公司、卓扬中华城项目部、重庆万州饭店(重庆饭店)、川妹子碗碗香饭店,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重点检查企业的硬件设施、生产环境等情况。检查发现,高速公路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存在培训演练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已现场责令企业整改;海南倍佳通运输有限公司存在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缺失、无应急预案、无安全演练培训记录等问题,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卓扬中华城项目部存在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不完善、岗前培训不到位、安全生产意识薄弱、无安全演练培训照片和小结等问题;重庆万州饭店(重庆饭店)和川妹子碗碗香饭店存在灭火器数量不足等问题,均按要求责令企业进行整改。


  检查组要求,一是属地行业监管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服务,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二是抓好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全行业、全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是各单位各企业要加强岁末年初期间的24小时领导值班值守制度,时刻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