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国务院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12月2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覃俊带队,再次组织美兰区,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科工信局、市市政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口供电局分管领导对美兰区群上村自建房集中片区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对美兰区群上村自建房集中片区市政消火栓、自建房疏散通道、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三线乱搭接等安全隐患问题开展督导检查,对整改工作标准进行研究,对整改难度大、工作进展缓慢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摸清底数。美兰区和市有关部门要组织各方面力量,对所分管区域和行业领域开展无死角、全覆盖隐患排查,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建立一户一档的风险隐患台账清单、制定一户一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隐患及时发现,有效整改。二是要发动群众。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群众不同情况,形式多样采取不同的方式,耐心细致、依法依规、晓以利害,不搞“一刀切”。全面动员群上村的居民发挥主人翁作用,主动积极参与整治工作中来。三是要集中力量攻坚。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国务院督办问题清单,逐项对标对表整改,因地制宜集中力量整治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防盗网未设置逃生窗、经营性自建房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数量不足、供电线路及通信线路拉接混乱等突出问题,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取得实效。遇到重点难点问题主要领导及时调度,协调解决。从长远着想,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在确保隐患整改按时销号的同时,形成一批问题整改的好经验做法供全市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