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落实《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海口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化解安全生产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2 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定安带队第三督查组,对海口综合保税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生产监督科、海口综保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科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龙华区执法局以及专家参加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康宁海南光通信有限公司、海南旺佳旺有限公司物流配送中心、海南威昌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企业,指出了企业消防和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责令其进行现场整改。


  卢定安在检查中要求:一是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要求企业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深化对主体责任的落实。要求企业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强化对隐患问题的排查。要求企业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和风险隐患,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风险管控;四是强化对隐患问题的整改。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问题要对症施策,抓紧抓实抓细落实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我市岁末年初期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