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口市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8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晓龙等4人先后来到乡村振兴驻点旧州镇旧州村和脱贫攻坚帮扶点大坡镇东昌居,走访慰问帮扶户和局驻村干部。琼山区委常委、大坡镇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钟红霞,大坡镇党委书记林欢,镇长蒋先理,旧州镇镇长陈继平,旧州镇副镇长、旧州村脱贫攻坚中队长张斌,旧州村委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辉煌,大坡东昌居党支部书记、居长李忠等在各自工作点位陪同调研走访。

  

  座谈会上听取了旧州镇镇领导和工作队员的汇报,我局派驻的工作队员吃在村干在村,积极参与驻点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村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旧州村委支部2018年为镇里后进支部,在驻村干部的指导下,2019年被镇评为优秀支部,村里成立了经济合作社,发展种养植业,村民人均收入达9000多元,村民生活水平大为改善。王晓龙局长对旧州村工作队员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展和管理好党员;二是发挥当地优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三是工作队员要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确保工作任务完成好。 

  座谈会上,大坡镇乡村振兴大队长钟红霞详细介绍了大坡镇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推进及有关工作情况;大坡镇党委书记林欢汇报了近日参加市级大比武具体情况;居长李居汇报了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王晓龙局长对大坡镇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推进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东昌居两委班子和帮扶责任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辛勤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取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局帮扶责任人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局党委的挂念和关心,将继续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巩固脱贫成效,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 

  会后,王晓龙局长一行遍访了东昌居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亲切与贫困户交谈,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产业就业、生活起居、子女就学等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积极发展产业或外出务工,努力创收增收,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