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这样一名来自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的普通党员,她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冲在一线,一人当三员,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关键越担当,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了新时代海口应急人的忠诚与担当。


  她是一名优秀的“战斗员”。7月15日上午,潘秀芬第一时间报名到秀英区西秀镇长滨社区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支援服务活动。7月16日晚上11时,秀英区海秀镇水头村点位负责人电话通知她被抽调跨镇街支援。在了解相关的政策后,她表示坚决服从秀英区的工作安排,次日6时就驱车20余公里来到水头村委会报到。由于水头村人口密度大,外来人口和租户多,核酸检测点位较多,分配到点位上的志愿者较少,志愿者无法进行轮换休息。在7月份的3天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和8月份静态管理下的4天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期间,她都能最早到位、最晚离开,每天将近10个小时的工作,但是她毫无怨言。当单位提出安排人员轮换时,她笑着拒绝了,“我工作点位的采样医护人员恰好是家乡昌江的,这也是莫名的缘分”。




  她也是一名优秀的“宣传员”。在水头村核酸检测点位,她手持扩音器喊话注意保持一米距离,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根据指挥部反馈的重点人员名单,她主动打电话联系,讲解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有关政策。在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她不忘主责主业,在中心主要负责人病休的情况下主动承担“海口应急”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筛选工作。8月16日是否持续静态管理、是否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和焦点。8月16日凌晨,潘秀芬连夜收集整理四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信息,区分各区不同重点区域静态管理和核酸检测的起止时间,利用“海口应急”微信公众号于上午6时公开发布。短短三小时,该条信息的转发量达10万+,广大市民第一时间了解到了最全面的疫情防控信息。





  她更是一名优秀的“服务员”。8月12日晚,市委组织部招募党员志愿者组建滞留游客服务专班。潘秀芬坚决服从局党委工作安排,成为秀英区万豪酒店18名滞留旅客服务专班的一员。8月13日上午,经过简单培训上岗后,她对照专班提供的游客名单,逐个上门走访,认真登记游客的每一项具体诉求,疏导游客情绪,协调车辆送机。为期四天的“服务员”,她每天来回穿梭于酒店客房和大堂,接听近100个游客咨询电话,服务的45名游客得以顺利返程。万豪酒店转为方舱医院医护人员住宿酒店后,她又服从秀英区的安排,继续转战健康驿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