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和市直机关第六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员代表走进红色村庄琼山区大坡镇塔昌村,开展“传承红色塔昌革命精神 奋进自贸港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集中来到“红色塔昌”英雄雕塑前,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接受精神洗礼。


  在村史馆,党员们聆听了烈士后代陈绵兴老人娓娓讲解塔昌革命斗争历程,感悟革命前辈的革命初心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党员们分别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歌,尽情抒发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覃俊以“落实三个‘坚持’,以强烈使命担当推动自贸港建设”为题给党员们上党课,从坚持对标一流找差距、坚持雷厉风行作表率、坚持狠抓落实促发展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弘扬和传承红色塔昌忠诚于党、团结拼搏的先进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奋进自贸港、建功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塔昌村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历史积淀。1928年至抗日战争胜利期间,塔昌村三次被围剿和屠村,这个仅有150多人的小村庄,到1950年海南解放时,村中仅剩下9人,但户户是“堡垒户”,人人都是“硬骨头”。塔昌村革命先烈的事迹,激励着现在的塔昌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塔昌村将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旅游相融合,走出了一条红色塔昌的乡村振兴之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富裕村。2007年,塔昌村民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聚力打造我市最早一批文明生态村;2013年,塔昌村被列为海南老区第一个美丽乡村项目;2020年,塔昌村被命名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